新闻中心

“铭记先烈,弘扬爱国精神” ——bat365官网登录研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清明祭扫仪式

发布者:bat365官网登录作者:摄影:来源:bat365官网登录发布时间:2023-04-07浏览次数:12

202345日,正值清明。bat365官网登录研22级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,前往奉贤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仪式,传承红色基因,赓续红色血脉,缅怀革命先烈。


奉贤区烈士陵园,是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,含纪念广场、烈士墓区、烈士纪念馆等功能区,馆内陈展着奉贤各个历史时期共418位牺牲烈士的英勇事迹、珍贵照片和遗物,生动地展示着奉贤革命简史。现场,青松翠柏、庄严肃穆,大家向烈士敬献花圈、默哀、重温入党誓词。随后,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参观馆内并进行讲解,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对革命英烈的认识。



烈士陈列室共4间,陈列着各个时期的烈士名单与英勇事迹。每个历史时期的烈士都以不同的方式为新中国的建设、改革、发展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。布满刮痕的铜盆、留在锁骨中的钢丝、书信、日记......陈列的遗物无不彰显了他们朴实但不失荣光的精神风貌,以及甘为祖国殊死奋斗的坚毅品格。


“英勇不屈,浩气长存”,同志们表示,参加此次党员集中学习活动,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,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,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