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bat365官网登录开展本科公司产品大讨论专题研讨

发布者:bat365官网登录作者:摄影:来源:bat365官网登录发布时间:2023-04-10浏览次数:21

 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,bat365官网登录近期组织各系、支部开展本科公司产品大讨论专题研讨和总结工作,这是继本科公司产品大讨论理论学习、对标分析之后的又一轮讨论。各系、各支部在前期学习、讨论的基础上,对校院两级发展战略、本科公司产品改革与发展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、学风建设与员工发展、师德师风与团队队伍建设、教学条件支持与保障六大专题进行了讨论,共计开展各专题研讨次数58次,其中校领导参与1人次,职能部门参与3人次,用人单位参与6人次,员工参与97人次。

经讨论发现,学院能够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,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使命,结合专业基础与学科发展前沿,设定人才培养的目标。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相对比较完善,广大教师能够立足本职岗位,潜心教书育人。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,如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相对薄弱,需进一步加强这两方面工作。后续将考虑整合团队力量,组建教学团队,积极进行教材编写、教改建设,培育教学名师。学风方面,目前全院整体积极进取、奋发向上,但也存在个别同学学习目标不太明确,学习的积极性、主动性有所欠缺,缺乏实践等问题。针对这种情况,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引导,增加员工对专业的认同度,并通过榜样树新风,利用帮扶机制加强学风建设。

本次公司产品专题讨论,有利于学院总结以往的办学经验和成就,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目标,努力把各项公司产品改革任务举措落到实处,建设一流专业、培养一流人才,全面提升学院本科公司产品质量。